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细银针,针到病处去旧疾(图)

2009年06月2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名医档案蒋金鹏,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疗东区首长治疗保健中心负责人,主治医师。擅长运用针灸、火罐、推拿等中医保健疗法综合性治疗关节及椎体引起的各种关节骨病。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荣立二等功1次。

  病例病情患者毕秀兰,女,72岁,有近10年的右膝关节病史。2008年11月下楼时又不慎扭伤右膝关节,导致疼痛剧烈,无法行走。几经打听,老人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找到蒋金鹏医生就诊。

  治疗回放前来就诊时,

  名医档案蒋金鹏,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疗东区首长治疗保健中心负责人,主治医师。
擅长运用针灸、火罐、推拿等中医保健疗法综合性治疗关节及椎体引起的各种关节骨病。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荣立二等功1次。

  病例病情患者毕秀兰,女,72岁,有近10年的右膝关节病史。2008年11月下楼时又不慎扭伤右膝关节,导致疼痛剧烈,无法行走。几经打听,老人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找到蒋金鹏医生就诊。

  治疗回放前来就诊时,老人已经不能独立行走。查体结果显示:右膝关节内侧压痛程度较重,关节有明显肿胀。X光片显示:关节间隙变窄,髌骨边缘骨质增生及髌韧带钙化。加上既往腰椎间盘突出症病史10余年和糖尿病病史10余年的双重作用,导致老人痛苦不堪。

  蒋医生根据自己多年的中医临床经验结合西医的影像资料,认为引起患者右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外伤多年,未经系统综合性治疗,局部软组织和骨内半月板长期缺血、缺氧,血管、韧带、肌腱不能得到气血濡养;二是年老体弱,肝肾亏虚,气血不足致使筋骨失养,不通则痛。

  患者右膝关节处于急性水肿期,患处无法进行推拿手法治疗,否则会加重局部水肿。针对这一情况,蒋医生对患者进行了针灸消炎镇痛治疗。他用银针在患者曲池、合谷、肩髃、肩髎、交叉等处取穴施针。配合中药马钱子、桑寄生、川附子、杜仲、川牛膝、五加皮等调膏后敷于患处,每日1次,10次为一个疗程。小小银针发挥了神奇的疗效,经过一个疗程的精心治疗,老人疼痛症状缓解,能够独立行走。巩固治疗两个疗程后,老人的旧疾被治愈了。

  术后回访半年后老人回到医院复查,经检查显示,老人的右膝关节恢复良好。目前,老人已经能够正常行走和进行一定程度的运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