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9大危险水域竖70块警示牌 每年上百人溺亡

2009年06月20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9大危险水域竖起70块警示牌 警方统计显示,主城两江每年夺命上百,七成是中小学生

    本报讯 酷暑临近,两江成为不少市民的天然浴场。据警方统计,我市主城两江水域每年都会有上百人因各种原因溺水身亡,七成是中小学生,溺亡事件多发生在主城两江九大危险水域。

仅上个月至今,经本报报道过的两江溺亡事件就有6起。

  据悉,为了提醒市民珍惜生命,市公安局水警总队今年在两江危险水域增添了70块警示牌。警示牌设置后起到一定作用,但也有一些人视若无睹。

  昨日中午,记者在朝天门、珊瑚坝附近看到,虽然水警所立警示牌就在岸边,还有民警沿江喊话“江中游泳危险,请尽快上岸。”但不少游泳者根本不予理会。

  这样的情景在唐家沱水上派出所辖区也如出一辙。“嗓子都喊哑了,他要游泳我又不可能把他抓来拘留。”民警有些无奈。

  来自市公安局水警总队的消息称,2007年,主城两江溺水死亡市民超过200人,2008年溺亡者也超过100人。溺亡者中七成是未成年中小学生,另外20来岁的年轻小伙子也不少。

  水警总队民警分析称,未成年人面对突发的险情缺乏准确判断,加上无足够自救经验和危险意识,贸然行事和胆大是酿悲剧主因。而一些20来岁的小伙,常常自认为游泳技能娴熟,在两江“放滩”或“斗浪”,结果造成悲剧。

  市水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认为,要减少溺水悲剧的发生,学校和家长应当强化孩子的安全教育,待孩子成长到可相邀下江游泳的年龄,危机意识发挥的作用比来自岸上的劝说效果好。另外,家长和学校也可选择在游泳池或安全水域教会孩子游泳技能。

  有市民建议,在两江划出固定浅滩供市民游泳。市水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提议很难办到,一是主城两江沿岸缺乏水流平缓、规模较大、江底规则的浅滩;二是管理人员成问题;最关键的是江水起伏不定,万一发生溺水事故,责任谁来承担? 记者 夏祥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