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会通过799亿美元军费拨款(图)

2009年06月20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近期通过一项1060亿美元的拨款法案。根据这项法案,799亿美元将被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军费开支,77亿美元用于应对H1N1甲型流感,而正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作战的巴基斯坦将获得14亿美元援助。

  此前,该项法案的表决通过因关塔那摩监狱和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问题而被延迟。奥巴马未来在国会将面临更多的阻力和限制。

  5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家档案馆发表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讲话。当日,奥巴马重申关闭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立场,并提出处理在押恐怖分子嫌疑人的具体计划。新华社/法新

  奥巴马上台后,着手实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计划,但遭到国会阻挠,参议院拒绝为该计划拨款。在处置该监狱关押的恐怖主义嫌犯问题上,奥巴马的努力受到限制,国会只同意将嫌犯转移至美国受审,而不是永久关押。

  在向IMF注资问题上,国会最终通过1080亿美元的拨款案,以兑现美国在G20峰会上的承诺,但共和党议员担心美国的对手,如伊朗,委内瑞拉等国从中受益。


  尽管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但在参议院优势有限,需要联合中立派党内议员和部分共和党议员才能确保法案通过。作为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执政初期在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等议题上顺利获得国会支持。而在伊阿战争拨款和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问题上的府院之争则表明,奥巴马未来将难以在国会继续获得一边倒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