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昨气温入夏来最高 市民抱怨市场内不开空调

2009年06月20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市场内都这么热了,怎么还不开空调。陶玉其 摄
市场内都这么热了,怎么还不开空调。陶玉其 摄

  本报讯 昨天的天气有点热的,大太阳烤着地面,路上的行人大多帽子、太阳镜、长袖衫,全副武装。到了下午,杭城的最高温度已经到了36.8℃。顾客小梁准备去浙江广播电子电器市场买手电筒,一路上被太阳晒得身上火辣辣的,进了市场的大门本想好好享受一下空调凉风的洗礼,没想到进去以后室内外温度竟然差不多,“市场房顶上不是有中央空调吗,为什么不开起来啊?”小梁有点不明白。

  电器市场里面,天花板上吊着的吊扇“呼呼”转着,吊扇旁边就是中央空调的出风口,十几个出风口安安静静地趴在屋顶上,没有一点动静。

吊扇虽然转得卖力,但是制冷的效果并不明显,在市场里转一圈,很快就出了一身汗。

  商铺里,看店的小姑娘鼻头上泛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我们的店靠着马路,风扇不太管用的。”再往里走,卖手电的王先生正和隔壁的摊主抱怨:“天都这么热了,空调怎么还不开呀。”他们的店铺里正好有电子温度计,温度计显示房间里的温度有33.5摄氏度。

  市场里的空调为什么不开?记者找到了市场管理处的管理人员老朱。他告诉记者,关于开不开空调、什么时候开的问题他们征求过商户的意见,市场营业面积1000多平方米,有四五十个商户,但是大家众口难调,有的要开,有的不那么想开。“经过大家讨论,决定气温连续两天超过31摄氏度的时候才开空调。”

  原来,市场里一共有6台空调,开了空调以后,每个商户每月都要交七八十块钱的电费。

  “前两年没有这么早就这么热了,空调以前都是7月份以后才开的。”老朱说,如果这两天再热下去就会开空调了。本报记者 逯海涛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