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一代青蒿素药物将助肯尼亚抗疟

2009年06月20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19日电(记者赵卓昀)中国产新一代青蒿素复方抗疟药“粤特快”19日在肯尼亚正式推出。据专家介绍,该药毒性较低、服用简单、价格低廉,将有助于推动当地的抗疟工作。

  广州中医药大学青蒿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健平教授在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往非洲许多疟疾病人因贫困或受教育程度低等原因,在服用老一代青蒿素抗疟药时,往往刚一见效就停止服药,难以坚持完成整个疗程,治疗效果受到影响。
而“粤特快”作为最新一代青蒿素复方抗疟药只需在患病24小时内服用两次即可,既缩短了疗程,又节省了费用,同时毒副作用也更小,非常适于在非洲推广。

  宋健平说,从2005年起,该药就在南部非洲国家科摩罗的一个小岛上进行推广,结果在11个月内就使当地人的疟原虫携带率从22%减少到2%以下。对消灭疟疾而言,切断疟原虫在人体中的繁殖比一味关注灭蚊更有效。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3亿到5亿人感染疟疾,150万到300万人因此丧生,其中90%的死亡病例发生在非洲。据肯尼亚卫生部门统计,肯尼亚医院的病人中有40%是疟疾患者。疟疾也是造成肯尼亚儿童夭折的第一大杀手,平均每天有90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这种疾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