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建议船舶尽快回港

2009年06月20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热带风暴“莲花”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热带风暴“莲花”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009年6月20日10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LINFA)的中心今天上午10时位于东沙岛东偏南方大约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7.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强度缓慢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台湾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广东东部和福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防御指南:

  1.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2.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