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奥组委收支结余超10亿元 审计未见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2009年06月20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9日讯记者郄建荣奥运会是赔还是赚了?审计署今日公开的对奥运会审计的清单显示,北京奥运会收入达到205亿元。通过审计发现,北京奥运会无论是奥运会财务收支还是奥运场馆建设,北京奥组委交出的都是一份令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审计署今日发布的“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表示,审计署从2005年9月至2009年3月,组织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奥组委)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奥运场馆建设情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

  对于北京奥组委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负责同志今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北京奥组委收入将达到205亿元,较预算增加8亿元;支出将达到193.43亿元,较预算略有增加;收支结余将超过10亿元。

  其中,运动员、官员及贵宾住宿餐饮、车辆租赁、兴奋剂检测、医疗设备购置、定点医院补助等支出33.69亿元;用于开闭幕式的创意、组织、实施,火炬的境内外传递、奥运宣传和主题活动支出12.72亿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共支出8.31亿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支出3.12亿元。

  对于场馆审计,审计结果公告称,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全部项目均按期建成并投入使用,验收合格率100%,未发现重大损失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对于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总的看,北京奥组委各项内控制度比较健全,监督管理比较严格,资金支出得到较好控制,审计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但是,在对奥运场馆建设项目的审计中也发现了350多个违规招投标、项目法人招标遗留问题未解决等各类问题。其中,个别项目招投标存在违规现象。审计中发现14个项目的28项专业分包和材料采购招投标存在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不按主管部门核准方式招标和评标,工作存在错漏,影响中标结果。

  同时,国家体育场等项目超概算。国家体育场初步设计概算批复总投资31.4亿元,但因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工艺要求高、功能和标准调整以及主要建材涨价等原因投资超概算约4.56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