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庸加入作协不搞特殊化 填表格交申请一步不少

2009年06月20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如果在本月24日前没有被举报抄袭的话,已经85岁高龄的香港作家金庸将加入中国作协。昨日,记者在中国作协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其公布了2009年度拟发展的409位新会员名单,其中包括查良镛 (金庸)。

外界猜测,按照入会程序,金庸加入中国作协的推荐人之一可能是王蒙。

  据公示介绍,中国作家协会2009年度会员发展工作从2月份启动,经各文学门类专家咨询及征求团体会员推荐意见,中国作协书记处于6月17日进行审议,拟发展新会员409名。审议于6月18日完成后, 409名拟新发展的会员名单还将公示至6月24日。其间如果公示名单中有涉嫌抄袭他人作品者可举报。

  据金庸助手、香港 《明报》现任总编辑潘耀明透露,填表格、递交申请、审议、公示, “大侠”金庸并没有因为名气大而搞特殊。潘耀明表示, “大概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作协方面主动发出了邀请,金庸一听便欣然同意了。”双方经沟通后,一切都按程序办理,填表格、递交申请、审议、公示,没有任何特殊。潘耀明还表示,金庸目前人在香港,很健康, “这段时间他都没有写作,精力基本都放在了功课上,剑桥的博士还没完成呢!”

  对于吸纳金庸成为会员一事,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著名作家张贤亮称: “这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不需要太多理由。”张贤亮回忆说,早在香港刚刚回归时,他便向作协提议吸纳香港作家,随后大概是1998年,他还在北京当面向金庸发出了邀请, “可能是时机不如现在成熟,当时金庸听过后未置可否,这事情也就耽搁下来。”

  昨日消息公开后,不少网友留言对此发表看发,大多数人认为 “金庸加不加入作协都无所谓,因为金庸的作品已经能说明一切问题,他的身份并不重要。”宗禾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