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明日登陆粤东闽南

2009年06月20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东气象局获悉,“莲花”已于20日11时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将于21日白天在粤东-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粤东地区有严重影响。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忠介绍,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已于20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汕头偏南方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5米/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莲花”未来24小时将继续以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1日白天在粤东-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粤东地区有严重影响。

  受“莲花”影响,南海东北部旋转风7~8级,20日下午起粤东海面风力也逐渐加大到6~8级,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级。21日粤东沿海地区也有6~8级的大风。21~22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有暴雨到大暴雨,梅州、深圳、惠州、东莞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全省高温天气缓解。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和海上过往船只注意做好防御工作,并注意气象台关于“莲花”的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