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将带来强降雨 福建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09年06月20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0日电(记者胡苏)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正逐步向台湾海峡南部逼近,并将给福建省带来强降雨。20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再发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20日9时位于东沙岛东偏南大约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
福建省气象台当日11时50分签发台风警报单,“莲花”已于20日11时升级为强热带风暴。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监测,“莲花”20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福建省漳浦县沿海偏南方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25米/秒(90公里/小时),相当于10级;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行进,24小时内强度基本维持。

  根据上述情况和中国气象局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福建省气象局自20日10时起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并于20日8时10分起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据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热带风暴警报,20日夜里起,漳州、厦门、泉州三市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21日,漳州、厦门、泉州三市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2日,漳州、泉州、厦门、莆田四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福州、宁德两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福建省气象局要求各应急响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等工作。

  针对“莲花”风力增强并逐步向台湾海峡逼近的情况,福建海事局密切跟踪台风动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逐级预警,逐级响应。福建省海洋渔业局要求各级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值守,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发展动向,及时做好各项防御部署和信息上传下达等工作;处于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作业的渔船于20日10时之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