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莲花”将登陆粤闽沿海 中国拉响Ⅲ级警报

2009年06月20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阮煜琳)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正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于上午九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二十日上午九时宣布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中央气象台预报指,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的中心今天上午十时位于东沙岛东偏南方大约六十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九级,达每秒二十三米。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强度缓慢减弱。

  由于“莲花”云系覆盖范围广,影响区域大,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莲花”影响,今明两天,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将有六至八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九级大风、阵风可达十至十一级;台湾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广东东部和福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可能生成二十五至二十七个台风,其中七至九个或登陆中国沿海。截至目前,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三个热带风暴生成,较常年平均偏少。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日前批示指出,今年以来,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台风生成和登陆偏少,后期集中生成和登陆的可能性极大,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