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启动甲型流感防控机制 调查疫情传播来源

2009年06月20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广东东莞迅速启动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机制全力调查疫情传播来源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陈冀)广东省东莞市19日报告一起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同一班级6名小学生被确诊。东莞市已迅速启动防控应急机制,全力调查疫情传播来源。


  据介绍,6月17日,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一年级(1)班6名学生,陆续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后被送往东莞市甲型H1N1流感监控定点医院——东莞市石龙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诊治。19日被正式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据调查,患病学生在发病前10天均无外出史,活动范围主要在家和学校。目前,密切接触者均在家中隔离实施医学观察。所有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相关预案,相关部门已对石排镇中心小学采取停课措施。

  疫情发生后,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防止扩散,追踪源头,做好患者家属安抚工作。东莞市卫生局、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已到疫情发生当地进行防疫指导工作,卫生部门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和医疗救治工作,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场所消毒和健康教育,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疫情发生的石排镇已成立了应急组、救护组、维护稳定、环境整治组等11个防控工作组。

  防控疫情扩散和调查疫情传播来源成为目前东莞防疫工作的重点。东莞市防疫领导小组和临床、防控、病原学专家组密切跟踪疫情发展趋势,研究防控措施。广东省、广州市专家组对病例进行了联合会诊,进一步明确医治方案。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查和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进一步做好医护人员和实验室检验检测人员的防护工作。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石排医院的有关专业人员已同时进行密切接触者的跟踪随访及处置工作,深入调查疫情传播来源。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