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省18个县市区遭暴雨袭击引发局部汛情

2009年06月20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记者沈翀)暂缓两天的较强降雨,又于6月19日下午至20日再度加强,暴雨主要集中在鄂西南、鄂西北南部、江汉平原北部的18个县市区,并引发了局部汛情和暴雨洪灾,目前已造成当地20万人受灾。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暴雨区覆盖了利川、当阳、房县、谷城、京山、广水等18个县(市、区),其中远安、长阳县为大暴雨,建始县为特大暴雨,建始县茅田站日雨量达279毫米,3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为今年以来强度最大。

  受新一轮降雨影响,湖北省内5大湖泊除汈汊湖水位退出汛限外,其他长湖、洪湖、梁子湖、斧头湖水位超汛限0.1米至0.32米。鉴于本次降雨范围内有的地方水库比较少,超汛限水位的46座水库主要集中在荆州、襄樊、荆门、孝感、黄石等市。

  目前,湖北水利、防汛部门加强了水利工程设施调度。对超汛限水位的洪湖、长湖分别开启新滩口闸、刘岭闸自排;对斧头湖、梁子湖分别开启金口泵站、樊口泵站提排,以调控湖泊水位,通过入汛以来沿江滨湖地区自排提排,已累计排水入江13.5亿立方米,充分发挥了田湖统筹防灾减灾作用。

  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各级防汛部门坚持依规调度,做到了平稳安全泄洪,充分发挥了水库工程拦蓄、调泄洪水的作用,保护了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农田的安全。

  据了解,受局部较强降雨影响,宜昌、恩施、襄樊3市发生局地暴雨洪灾。截至6月20日中午,省防汛部门初步统计有11个县、市、区、34个乡镇、20.86万人受灾,倒房117间。

  在宜昌,消防官兵与当地群众携手紧急排渍和抢险救援,共计临时转移安置受洪水威胁的群众425人。重灾的秭归、建始县还组织了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水毁抢修。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