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遗憾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决中国轮胎进口损美

2009年06月20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王健)6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乘用车及轻卡车轮胎特保案做出肯定性损害裁决,认定中国轮胎产品大量进口造成或威胁美国国内相关产业的市场秩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对此深表遗憾。


  姚坚表示,中国轮胎产业通过大量证据材料充分论证,中国生产的轮胎与美国内同类产品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中国产品的进口并未给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限制中国产品的进口无法解决美国内产业面临的问题。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既不符合客观事实,也违背了世贸组织和美国国内相关法律的规定。

  姚坚指出,中方注意到,提出该案申请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仅获得了不足半数轮胎工人的支持;美国轮胎生产企业没有声称因中国产品进口遭受损害;代表美国轮胎产业生产、销售、维修、回收等各个部门利益的美国轮胎产业协会明确表示反对特保措施;美国智库凯托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也认为限制中国轮胎产品进口弊大于利。这些情况从另一角度说明该案没有满足采取特保措施的法定条件。

  姚坚强调,希望美行政当局充分考虑该案的实际情况,从中美两国相关产业的整体利益出发,在后续调查中做出不采取特保措施的决定。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帮助业界积极交涉和磋商,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稳定的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