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启动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

2009年06月20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王美娜报道

  6月20日上午,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携市府办、市防汛办领导到市气象局参加会商,了解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的最新动向,部署防御“莲花”的有关工作,并指示启动厦门市今年第一次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
考虑到不同登陆地点对过程雨量预报影响较大,詹沧洲强调,按照可能对厦门造成的最大影响级别来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在听取了气象部门的预报意见后,詹沧洲指出,各部门要重视应对海上大风,尤其是涉海部门要把海上防范作为重点,主要是港口的防范工作,在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加强会商,注意跟踪登陆点位置,随时将“莲花”最新信息向相关单位和各级防汛责任人通报,及早部署落实防范措施,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最新的各种信息。

  目前,厦门市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按职责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等工作;及时通过各种服务手段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通报情况,提出防范措施建议,并注意做好灾情监测、评估与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