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罚瞒报病情甲流患者 钟南山:政府防控得当

2009年06月20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北京市第十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何某,因在机场填写健康申报卡时瞒报病情,受到了来自北京市检验检疫部门的处罚。著名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二十日在广州表示,当前中国政府流感防控措施得当。


  据此间官方媒体报道,北京市在六月四日报告的第十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何某,因在机场填写健康申报卡时瞒报病情,受到了来自北京市检验检疫部门的处罚。

  患者何某,二十四岁,四川南充人,目前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乘CA982航班从纽约起飞,于五月三十一日到达北京。何某回国前夕曾在美国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病人,但入境时并未申报上述情况。随后,何某在北京的四天时间频繁出门会友、聚餐,导致总共八十八人都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为了避免由于他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疫情扩散,来自北京市公安、卫生、交通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在第一时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展开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追查。

  对此,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相关规定,并根据调查结果决定给予何某警告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对甲型流感患者进行处罚。

  钟南山二十日在广州一个医学学术活动上说,在中国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速度比美国慢,说明我们防控工作比较有效,政府采取的措施是适当的。

  钟南山表示,随着流感继续发展,社区会出现病例,流感产生本土病例并不奇怪,因为它本身的规则就会发展成为流行状态。他建议:“如果在社区病例越来越多的话,最好的办法不是把这些病人集中隔离,而是家庭隔离。”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