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晴隆县透水事故煤矿排水受阻 未发现被困者

2009年06月20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晴隆(贵州)6月20日电(记者黄勇)受雷雨天气造成的停电影响,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新桥透水事故煤矿排水受阻。截止到记者19时40分发稿时,仍未发现16名被困人员踪影。

  19日晚22时,事故所在地雷电交加,下起了大暴雨,造成抢险用的电路两次断电。
原定于19日要进行试排水的设备无法运行。断电同时造成井下送风中断,最长的一次是40分钟。

  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敏说:“停电造成井下送风中断后,井内瓦斯会聚集,井下抢险人员必须撤出。来电后再启动的话,首先是要压风排瓦斯,所以两次停电耽误了很长的时间。”

  恢复送电重启排水设备时,又出现二级抽水泵抱死的现象。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蒲建江等到透水面实地查勘候,现场抢险指挥部决定,在回风巷再新建一套抽水系统。目前,这套系统抽水管道已装好,由六盘水调运而来的水泵也于19日19时运至事故现场,安装工作正在展开。

  20日1时30分左右,因矿井原有电路系统出现漏电现象,一名抢险人员在井下被电击昏。国家煤矿安全监督局副局长王树鹤说,经人工呼吸抢救后,这位抢险人员已经苏醒,身体并无大碍。但是抢险工作被迫断电检修,井下抢险人员只得全部从井下撤出,排水工作再次被影响。

  目前,现场救援人员正在加紧安装调试抢险设备。陈敏表示,无论如何,一定要排除困难,全力以赴,尽快实现排水目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