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影响集中在明后日 福建重防大风暴雨大浪

2009年06月20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0日电 (记者胡苏)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日16时再次会商认为,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对福建的影响时间主要集中在21日中午至22日中午,防御的重点是10级风、大到暴雨和局部防浪。


  据福建省防指通报,由于受周边高压的共同影响,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移动速度较慢,强度基本维持在10级。福建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强化落实,做好10级风由南向北进入台湾海峡,并在福建省擦边登陆的各项准备。

  通报强调,这是福建省今年第一次正面迎击强热带风暴,而且又恰逢周末双休日,是对全省防台风的一次实战动员和实战检验。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虽然强度维持在10级,但由于未受到台湾岛的阻挡削弱,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经与历史台风比较,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在大气环流、生成时间、移动路径、风力强度等方面,都与1977年第1号热带风暴极为相似。7701号热带风暴在福建省的最大过程雨量达175毫米,实测最大风速21米/秒,但仍造成海上人员遇难。

  通报要求,各地要根据强热带风暴的特点,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按照预案,实施梯度部署、分批转移,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加强值班,密切注视,精确指挥,科学部署,严密防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