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福鼎将组团考察金门 深化两岸白茶产业合作

2009年06月20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郑长灵)在二十日晚福建福州市举行的一个白茶仲夏品茗会上,台湾金门议员杨应雄正式邀请福建福鼎组团到台湾金门进行实地考察,寻求白茶产业的深度合作。

  中共福鼎市委副书记陈兴华表示,福鼎将应邀组团对台湾金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以白茶为“媒”,利用台湾在茶叶生产制作技术、改良加工以及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联手台湾发展白茶产业,助力福鼎打造白茶国际品牌形象,直接推动福鼎成为世界白茶中心。


  “我喜欢·我健康”二00九福鼎白茶仲夏品茗会二十日晚间在福州举行,中国茶叶界泰斗张天福、台湾著名茶叶专家阮逸明教授等海峡两岸茶叶界人士五百多人济济一堂,参加了这次再续闽台茶缘的品茗会。

  台湾的著名茶叶专家阮逸明表示,福鼎白茶的品质与地位决定了未来两岸在福鼎白茶制作技术、包装、销售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前景。大陆可充分发挥福鼎白茶优势,不断深化闽台人才合作,促进白茶产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福鼎已经与台湾方面签订了合作开发福鼎白茶意向书,并聘请王春源、许丕昌、温增裕、吴耀庭、周仁智、孟昭旭等六位台湾茶业专家担任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高级顾问。同时,闽台还分别成立“世界白茶文化交流中心”和“台湾白茶知友会”两个机构,为海峡两岸茶业人才开展协作搭起“鹊桥”;通过两个机构的运作,又分别成立海峡两岸白茶文化(福鼎)交流研究协会和海峡两岸白茶文化(台湾)交流研究中心,进一步深化两岸茶业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