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莲花”今将登陆粤东闽南沿海(图)

2009年06月21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高温将略有下降,并有阵雨
广州高温将略有下降,并有阵雨

  “莲花”今登陆粤东闽南沿海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杨绮薇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已于昨日上午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省气象局预报,“莲花”将于今日中午到半夜在粤东的惠来—闽南泉州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从近海擦过进入台湾海峡,对粤东地区有严重影响。

  根据“莲花”的最新情况,省气象局从昨日10时起启动台风Ⅲ级应急预案,要求各级气象台站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确保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减至最低!

  深圳东莞今明有暴雨

  昨日上午11时,“莲花”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在汕头偏南方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5米/秒(相当于90公里/小时)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受“莲花”影响,昨日南海东北部旋转风7-8级。昨日下午起粤东海面风力也逐渐加大到6-8级,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级。截至到昨日下午5时,粤东大部分市县都挂出了白色台风预警信号,其中潮州的饶平、揭阳的惠东,以及整个汕头市更是升级为今年广东省首次出现的蓝色台风预警信号。

  广州气象局昨晚9时前后的预报显示,“莲花”在24小时内继续以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于今日白天在惠来-福建泉州沿海地区登陆,对粤东地区有严重影响。其中今日粤东沿海地区有6-8级的大风。同时,今明两天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有暴雨到大暴雨,梅州、深圳、惠州、东莞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

  受台风带来雨水的原因,昨日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省多个市县开始“降温”。其中,广州昨日下午3时前后一场不算很大的阵雨,却效果明显——下午4时,五山气象站仅录得32.2℃的气温,比前一日下降了近3℃。全天最高气温也比前一日低了1.4℃,为34.1℃。

  受“莲花”的影响,今日广东省气温还将有轻微下降。其中广州今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7℃-33℃,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吹轻微转和缓的西南风。明天周一上班,广州依然阴天为主,有中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