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2009年06月21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萨格勒布六月二十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日在萨格勒布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胡锦涛表示,中克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传统友谊。中克建交十七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
中方尊重克罗地亚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理解克罗地亚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努力。中方重视对克关系,将继续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友好交往,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同克罗地亚议会交往密切、合作良好,双方分别成立了双边友好小组,双方外事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保持经常性接触。两国立法机构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克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克罗地亚立法机构和中国全国人大继续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往,交流民主法制建设经验,并加强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场合的协调和配合。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必将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特别是经贸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贝比奇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发展克中关系的意见。他表示,希望加强两国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造船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克罗地亚议会愿意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联系和协调,全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