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总统祖马呼吁政治解决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

2009年06月21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鹏):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南非总统祖马20日呼吁通过政治协商的方式解决马达加斯加当前的政治危机。

  南共体当天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召开紧急首脑会议,讨论马达加斯加局势。
祖马在峰会开幕时发表讲话说,马各方进行政治协商对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十分关键,而解决方案应该符合马国家宪法以及民主原则。他呼吁参加此次峰会的各成员国领导人用经验与集体智慧,为解决马危机找到一个公平和包容性的方案,使南共体成员国从政治稳定、和平与安全中受益。

  马达加斯加去年12月暴发政治危机,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于今年3月17日把权力交给军方后辞职,军方随后把权力移交给当时的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3月21日,拉乔利纳在军人的支持下就任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国家普遍认为,马政权更迭违反马宪法。南共体3月30日召开紧急峰会,强烈谴责拉乔利纳及军方推翻拉瓦卢马纳纳政府的违宪行为,要求马立即恢复宪法秩序,并宣布中止马达加斯加的成员国资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