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绛县发现清代晋商染坊旧址

2009年06月21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0日电 (记者李建平)山西绛县文物普查队日前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在大交镇发现清代道光二十九年(1849)创建的“通泰协号”染坊旧址。

  据介绍,该染坊坐北向南,南北长41米,东西宽24米,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从平面上观察,大致呈四合院形制,但结构规模完全不同。
北房六间,南房五间,其中,东尽间辟门楼,供出入。东房六间,分建成两幢,东房对面不建房,以使院落保持足够宽敞的空间,晾晒所染布料。最为可贵的是,门楼木匾题刻“通泰协号”,梁记尚有“道光二十九年创建”字样。

  目前,除北房有三间不存,东房两幢余一幢三间,其余保存较好。文物普查队工作人员表示,此染坊布局完整、清楚,是清代晋南手工业、商业的重要实物见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