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代“南海一号”沉船文物年内展出

2009年06月21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近8万件文物中一级文物约占三分之二

  据新华社广州6月20日专电(记者刘万利)收藏、展示宋代“南海一号”沉船及其所载的近8万件国家珍贵文物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水晶宫”预计今年7月完工,年内对游人开放。
这是广东省阳江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局长冯绍文20日向外国驻穗领事访问团一行介绍的。

  “水晶宫”博物馆是以“南海一号”古沉船发掘、保护和研究展示为主的专题特色博物馆。

  “南海一号”是南宋时期商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经初步查明,这艘宋代沉船上载有宋代瓷器等国家珍贵文物近8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预计将占到所有文物的三分之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