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受“莲花”影响厦金小三通航线停航

2009年06月2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福建省气象台20日20时45分继续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显示,20日20时强热带风暴“莲花”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傍晚到夜里在这一带沿海擦边北上或登陆,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莲花”是今年影响福建省的第一个强热带风暴,而且距离近、发展快、变数多。虽然中心风力只有10级,虽然移动速度每小时仅10公里,但“莲花”一路向偏北方移动,直奔福建沿海而来。

  截至20日20时,“莲花”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7.8度,就是在福建省漳浦以南约33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

  自“莲花”生成以来,福建全省本着“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不防”的思想,各相关部门密切跟踪风暴动态,坚持“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20日10时起,福建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截至上午10时,处于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作业的2908艘渔船已全部安全回港避风;下午17时,可能遭受“莲花”影响的漳州市沿海养殖渔排242名老弱妇幼人员也全部安全撤离。

  截至20日下午17时,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共发送关于防范“莲花”的公益短信398万条(其中电信50万条、移动262万条、联通86万条)。

  来自福建海事局的消息,20日中午12时,福建海事部门已启动沿海船舶防抗台风橙色(Ⅱ级)预警,截至20日21时,“厦门-金门”航线已停航,“马尾-马祖”“泉州-金门”航线正密切关注强热带风暴动态,适时采取停航措施;湄州湾LNG船舶“闽鹭”轮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离港避风的准备,计划于21日上午9时30分出港避台;福建海事局辖区内已有1185艘运输船舶在港避风。 (来源:新华网)

    延伸阅读:福建受“莲花”影响地区海上作业船只回港避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