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受“莲花”影响地区海上作业船只回港避风

2009年06月21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强热带风暴“莲花”路径预报图
强热带风暴“莲花”路径预报图

强热带风暴“莲花”大风预报图
强热带风暴“莲花”大风预报图

强热带风暴“莲花”强降雨预报图
强热带风暴“莲花”强降雨预报图

  中广网福州6月21日消息 (记者彭建军)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今天06时中心位于北纬22.8度,东经118.4度,就是在福建省漳浦以南约18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今天傍晚到夜里在这一带沿海擦边北上或登陆。



  受“莲花”影响,今天福建全省沿海东北风,崇武以南7-9级,崇武以北6-8级;台湾海峡阵风10级。漳州、厦门、泉州三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莆田、福州两市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针对“莲花”可能登陆福建,厦门、漳州、泉州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防御第3号强热带风暴工作。

  厦门市要求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并作好双休日期间应急值守的准备,层层有人值班,做到政令畅通,并告之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有思想与行动准备,媒体适时适度宣传。

  漳州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立即行动,紧急部署,加强防抗工作。目前漳州市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242人已全部撤离,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作业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

  泉州市要求全力做好防范工作。1日,全市各级防汛部门、防指成员单位、基层乡村干部和水利水管单位人员取消周末休假。目前泉州市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作业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福建省气象局于20日10时起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III级应急响应命令,应急办成员全部到岗待命,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度,全程跟踪灾害性天气的发展、变化情况。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海洋预报专家认真分析强热带风暴发展趋势,作出紧急部署,3次下发紧急通知,目前,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作业渔船2908艘也已全部进港避风。

  福建省海事局于6月20日12时进入防抗台橙色(II急)预警,及时分布安全信息,对重点船舶和重点区域加强防范,并做好应急准备。目前金马航线已停航,对平潭海峡大桥、厦漳大桥施工现场水域进行专项巡查,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8、东海救111东海救195分别在湄州湾、厦门港和闽江口等地处于紧急待命状态,处置海上各种应急险情事故。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我省通讯运营企业,向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和龙岩五市的手机及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御第3号强热带风暴公益短信。截至6月20日17时统计,已发送公益短信398万条,短信仍在继续发送之中。

  延伸阅读:福建受“莲花”影响厦金小三通航线停航

  来自福建海事局的消息,20日中午12时,福建海事部门已启动沿海船舶防抗台风橙色(Ⅱ级)预警,截至20日21时,“厦门-金门”航线已停航,“马尾-马祖”“泉州-金门”航线正密切关注强热带风暴动态,适时采取停航措施;湄州湾LNG船舶“闽鹭”轮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离港避风的准备,计划于21日上午9时30分出港避台;福建海事局辖区内已有1185艘运输船舶在港避风…[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