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在塞尔维亚闭幕

2009年06月21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王智敏):为期两天的中欧国家首脑会议20日在塞尔维亚北部城市诺维萨德闭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应对“3E”,即经济、能源和欧洲一体化的挑战。

  参加会议的中欧国家领导人一致强调了《中欧国家合作协议》在克服目前经济危机中的重要意义。
与会者指出应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并强调了建设从俄罗斯至欧洲石油管道的重要性。与会者还一致支持欧盟接纳西巴尔干国家为欧盟成员,支持这一地区加入“申根协议”,取消西巴尔干国家居民进入欧盟国家的签证手续。

  来自奥地利、波黑、保加利亚、黑山、捷克、克罗地亚、意大利、马其顿、摩尔多瓦、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乌克兰和塞尔维亚等14个国家的首脑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始于1993年,每年举行一次,是一个非正式的论坛,没有常设机构。会议宗旨是在欧洲国家间建立一个平等对话的平台,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