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当局两度严厉警告 改革派示威集会紧急取消

2009年06月21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美国媒体6月20日的报道,自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要求改革派领导人停止街头示威后,伊朗当局6月20日两度警告穆萨维不要煽动非法集会。迫于严峻的形势,改革派阵营已经决定取消原定于20日下午举行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伊朗大选结果揭晓在德黑兰引发持续近一周的骚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发表骚乱爆发后的首次讲话,要求示威者保持冷静并停止街头抗议活动。哈梅内伊称,选举中不存在舞弊,内贾德连任总统毫无争议。他还对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发出措辞严厉的警告,要求其约束支持者的行为,否则就要为“可能发生的血腥和混乱”承担全部责任。

  改革派阵营原本计划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举行大规模集会。外界分析称,在哈梅内伊发出严厉警告后,集会可能取消。但是,改革派阵营重要人物、前议长卡鲁比的高级助手20日早些时候透露,抗议集会将按照原定计划如期举行。“示威活动并没有被取消,而且肯定在今天下午。”

  但是伊朗当局的两次警告又让举行集会的可能性不断减小。伊朗内政部20日上午警告穆萨维,称其要“对任何非法集会产生的后果负责”。内政部随后还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指责穆萨维支持了“妨害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示威活动。

  20日中午,伊朗警察局高级官员艾哈马德里萨·勒丹也发出严厉警告,称警方将严肃对待从今往后所有的非法集会。勒丹说:“我必须强调过去一周里发生的所有集会都是非法的,从今天开始的任何批评选举结果的集会都是非法的,伊朗警方将坚定地进行处理。”

  而据英国媒体的最新报道,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当局的两次严厉警告面前,改革派领导人经过磋商,已经决定紧急取消6月20日在德黑兰的大规模集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