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组图)

2009年06月2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强热带风暴“莲花”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时发布台风橙色紧急警报: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的中心今天早晨5时位于福建省漳浦县南偏东方向大约1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即北纬22.6度,东经118.3度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0级(28米/秒)。

  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福建省近海海面,沿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0级、最大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大部、福建南部和东部、广东东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重庆贵州广东福建将有强降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也标志着炎热的天气来临了。夏至一到,漫漫长夏便拉开了序幕。

  预计今天,我国的降水天气仍旧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及南方地区“顽固作战”。新疆天山附近地区、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江淮大部、江汉南部、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南部、重庆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广东东部、福建南部和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四川、重庆、湖北、湖南、贵州等地须加强防范降雨可能引起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此外,天气渐趋炎热,提醒各地朋友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多饮水,特别是淡盐水;避免在烈日下长时逗留;居室尽量保持通风、清静。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高瑞芬 责任编辑:张永)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