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推行政府主导型拆迁 维护被拆迁群众利益

2009年06月21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专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副市长陈刚19日表示,北京市将积极推行政府主导型拆迁模式,解决好被拆迁人的安置和服务工作,实现维护被拆迁群众利益和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北京市政府今年将加快启动一批轨道交通等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已经确定了1000亿元土地储备开发计划,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陈刚表示,做好这些工作首先要解决拆迁问题,把被拆迁群众补偿安置好。把拆迁工作作为政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通过拆迁安置补偿切实改善被拆迁群众居住条件。

  他说:“拆迁工作要以政府为主导,不能完全依赖于市场。通过拆迁安置向被拆迁群众提供住房、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一系列服务。”

  陈刚强调,拆迁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拆迁安置房源保障力度,多渠道做好拆迁安置房源保障,确保妥善安置被拆迁居民。

  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已计划从今年建设的政策性住房中提供一定数量的房源,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以及棚户区改造、旧城人口疏散等居民安置需要。对于申请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被拆迁困难家庭,实行拆迁现场受理、审核、公示,符合条件的,优先配租配售。

  陈刚说,北京市政府将坚持拆迁政策和补偿安置方案的严肃性,公正对待每一户被拆迁群众。对于借拆迁谋取不当利益、扰乱市场、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纳入1000亿元土地储备的项目共435个,土地面积约1.4万公顷。截止到6月中旬,435个项目全部纳入了绿色审批通道,规划、土地预审已完成70%以上,1000亿元土地储备资金基本到位。今年前5个月,北京市已启动拆迁住宅1.7万户,是去年同期的10倍。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