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范强热带风暴莲花 福建做好各项预案

2009年06月21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8分报道,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昨天中午11点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国之声连线福建台记者——

  中国之声:福建省气象台有没有发布最新的台风预警信息?

  记者:早晨5点台风更加趋向于擦着福建沿海方向走,现在风力增强到10级,行进的速度并不是很快,目前还没有登陆迹象。


  中国之声:昨天发布的预报说福州将有暴雨,局部有阵雨,现在情况呢?

  记者:福州离这个位置比较远,目前福州还是艳阳高照,东山已经是乌云密布,陆陆续续有一些小雨,受强热带风暴影响,全省都将有大到暴雨。这里特别值得提醒的是,随着它向北移的过程中,会路过厦门、泉州这一代,暴雨临近的时候可能厦门机场会采取防控措施,会影响人们出行。

  中国之声:福建省现在都采取了哪些防御台风的措施?

  记者:从沿海角度讲,主要是船靠岸,人进港,从昨天开始,最靠近广州的一代陆陆续续加固渔排,按照防总的部署今天开始往岸上转移了。昨天晚上8:30有一艘海轮在港口回到了避风港,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妥善安置,今天还会有一些船轮或者外地的船舶来进港避风,这是海上的情况。陆地方面,福建前一段时间也下了不少雨,土质比较疏松,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目前也做好了预案,一些危险地区的群众也做好了转移的准备。

  中国之声:距离台风最近的可能就是漳浦县了,在历年的台风中也发生了程度不同的地质灾害,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地方?

  记者:漳浦县地质比较复杂,它的沿海面积并不是特别大,有一个国家级“海底火山”的地质公园。这个地方每年都由于内涝产生一些地质灾害,我们昨天了解的情况是,各个村镇已经组织了紧急的民兵预备队,随时帮助群众转移,另外,现在马上放假了,可以腾出一些学校,一旦有转移就可以很快地把群众安置到这些地方去。

  福建2908艘渔船进港避风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通讯运营企业,向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和龙岩五市的手机及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御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公益短信。截至6月20日17时统计,已发送公益短信398万条,短信仍在继续发送之中。

  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海洋与渔业局的部署,漳州、泉州两市积极安排落实出海渔船进港避风工作。截至6月20日12时,漳州、泉州两市在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作业的2908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