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诈骗短信骗出后遗症 存钱故障不敢打银行热线

2009年06月21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ATM机上存钱出现故障,持卡人一般情况下都会立即打银行热线核查卡内金额。可19日晚上10点,南京市民王女士遇到类似情况,好心人帮她拨通了银行热线,银行接线员让她报卡号以便核对,她却吓得连忙撂了电话,认为自己陷入骗局报了警。
后民警调查得知,王女士是被诈骗短信骗怕了,只要听到别人要她银行卡号,就以为对方都是骗子。

  王女士说,她家住在南湖路附近,在家门口租了间门面做生意,每天晚上收齐营业款到南湖路上一家自助银行存钱。19日晚上10点,王女士带着一万元钱再次来到该自助银行存钱,钱才塞进ATM机,ATM机屏幕上就跳出“机器故障”字样,同时吐出银行卡和一张交易凭条,钱被锁进ATM机。王女士看到交易凭条上打满问号,很是着急。“机器故障没事的,你打免费热线查查卡内余额,就知道钱是否到账了”,同在自助银行存钱的孙小姐上前建议,并主动用自助银行内的快捷电话帮助联系银行。“请报一下您的银行卡号”,孙小姐拨通电话后,立即将话筒交给王女士,王女士一听说对方要她的银行卡号,当即将电话挂了,口中还喃喃自语,称自己不会再上当受骗了。随后,王女士报了警。南湖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紧急联系银行前来解决。

  “我曾经被诈骗短信骗过,一听到有人问我要银行卡号,我头皮就发麻”,王女士说,去年10月,她突然接到一条短信。短信中称王女士的银行卡被人盗用刷了4000元,警方已介入调查,但需要王女士配合。王女士随即给对方回了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人员,为防止其银行卡再次被盗刷,警方将要做保密升级。王女士当即把银行卡号报给了对方,对方核实了一遍就挂了电话。过了两天,王女士一直没有接到公安部门的讯息,跑到银行一查,卡内的8000多元钱都不翼而飞了。她急忙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这才发现自己遭遇短信诈骗。这次,ATM机发生故障,王女士担心再次遭遇骗局,就报警求助了。

  当晚10点30分,银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确为ATM机突发故障,但这种ATM机安全性能很好,一旦发生故障,会立即锁死存取款业务,任何人都无法继续使用该ATM机,王女士的钱自然就不会少的。最后,银行工作人员帮助王女士再次拨打了银行热线核查,王女士的存款暂未到账。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将钱打进王女士卡内,确保她的财产不受损失。

  (曹卢杰)(报料人:张先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