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政府可能将立法禁止妇女穿全身罩袍

2009年06月2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法国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可能立法禁止妇女穿全身罩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大约60名议员星期三签署议案,要求国会委员介入调查越来越多妇女穿罩袍的现象,以了解这些妇女是否被迫这么做。
如果确实如此,政府将立法保护这些妇女。

  国会议员认为,威迫伊斯兰教妇女穿罩袍等于是“在我们的国土上违反个人自由”的行为。

  法国是伊斯兰教人口最多的欧洲国家。该国的世俗观念及性别平等意识相当强烈。许多人认为,罩袍这种把妇女从头到脚遮盖的衣服,侵犯了妇女权利。

  法国过去也由于伊斯兰教女生戴头巾上学而引起争议,政府最终在2004年立法禁止学生穿戴宗教象征的物品进入公立学校校园。

  充当政府发言人的工业部长夏提尔在接受法国第二电视台访问时说:“如果调查证实,妇女是被迫穿罩袍,也就是说,违反了我们共和国的原则,那国会自然会采取必要的措施。”

  当被询及国会是否会立法禁止妇女穿罩袍时,他回答说:“为何不?”

  法国总统萨科齐还未就此事发言。不过,他承诺将在星期一向国会致词时,谈到此问题。

  大约40名执政党议员也签署了要求国会介入调查罩袍事件的议案;国会议员并没有提及穿罩袍妇女的人数有多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