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新防卫大纲调方向 针对中朝增加自卫队人数

2009年06月2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静报道 日本共同社21日称,它们已获悉日本政府年底将出台的2010~2014年度新《防卫计划大纲》的基本方针。据称鉴于朝鲜开发核武器和导弹,以及“中国的军事崛起”,该方针要“有必要转换削减装备和人员的政策”。


  共同社6月21日报道,受冷战结束影响,从1995年制定的大纲起日本的防卫预算呈削减倾向。此次的基本方针意味着政府将谋求增加防卫预算,“将确保根据形势变化做出选择的能力”,暗示将就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问题进行研究。

  共同社称,该基本方针指出,“周边地区的军事力量正走向现代化,趋于活跃”,认为日本“依靠现有防卫力量应对各种事态的能力有限,有必要进行有效的应对”。在具体措施上,将考虑把2004年制定的现行大纲规定的陆上自卫队定员15~5万人提高到1995年时的16万人。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