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及利亚和埃塞俄比亚首次报告甲型流感病例

2009年06月21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阿尔及利亚和埃塞俄比亚20日分别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阿尔及利亚卫生部20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阿国内发现的首例甲型流感确诊患者是一名从美国迈阿密回国的阿尔及利亚妇女。
据报道,这名侨居海外的妇女和她的两个女儿16日抵达阿尔及尔机场,目前她们已经住院接受治疗。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20日晚宣布,该国首次确诊两例甲型流感病例,患者是两名从美国回国度假的埃塞俄比亚女学生。这两名侨居美国的女学生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班机13日抵达首都博莱国际机场后,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经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与营养研究院实验室检测,她们被证实已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这两名女学生已住院接受治疗。

  阿根廷卫生部门20日发布的疫情公告说,阿根廷新增70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阿根廷确诊病例总数增至1080例,死亡病例为7例。阿卫生部下属的马尔布兰实验室目前仍然有992例样本在等待检测。

  芬兰新确诊3例甲型流感病例,目前确诊病例总数已达到21例。据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伊尔卡尤尔库宁教授介绍,近两天的新增病例中,绝大部分都是从美国回来的游客。这可能与近两个月芬兰赴美旅行人数大幅增长有关。他说,目前到美国旅行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相当高。为此,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建议所有从甲型流感流行地区回国的人自行隔离观察一周,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到医院和保健中心就诊。

  塞浦路斯卫生部官员20日证实,6天前到塞浦路斯度假的一名18岁英国人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这名旅游者成为塞浦路斯发现的第二例甲型流感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20日晚发表声明宣布,新加坡当天新增23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从而使新加坡的确诊病例总数增加到126例。声明说,新增的23例病例中,有8例为本土病例,15例为输入病例。

  此外,巴西卫生部20日又确诊4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巴西全国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80例。日本20日新增52例确诊病例,总数达811例。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