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缓慢逼近厦门 闽南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2009年06月21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记者胡苏)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消息,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缓慢逼近福建南部的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目前闽南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21日5时,“莲花”中心位于北纬22.6度、东经118.3度,就是在厦门市正南方约22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


  目前,强热带风暴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预计于今天傍晚到夜里在这一带沿海擦边北上或登陆。

  目前,厦门、漳州沿海县市已受到强热带风暴螺旋雨带影响。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1日福建省沿海东北风,崇武以南7-9级,崇武以北6-8级;台湾海峡阵风10级。漳州、厦门、泉州三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莆田、福州两市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按照福建省防汛指挥部和省海洋与渔业局的部署,漳州、泉州两市积极安排落实出海渔船进港避风工作。截至20日12时,漳州、泉州在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作业的2908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