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凯在辽宁调研时指出大力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

2009年06月21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马凯在辽宁调研时指出

  大力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近日在辽宁调研信访工作时指出,要积极适应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大力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为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必要条件和有力保障。


  马凯同志在辽宁省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鞍山、沈阳等地,深入城乡社区、工业企业和信访接待大厅了解基层和企业信访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地方和部门对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看望慰问了全国优秀信访局长潘作良家属。马凯同志对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今年以来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信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马凯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信访工作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使新时期信访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信访工作定位进一步明确,格局日趋完善,法制化不断加强,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关心和支持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切实帮助解决信访部门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马凯同志强调,今年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好中央关于信访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地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努力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和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马凯同志要求,对信访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信访风险评估、联合接待群众来访、建立基层信访工作网络等制度,要认真总结并加以推广,使之成为共同实践。

  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学军、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随同调研。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