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减弱为热带风暴 厦门今天中考照常进行

2009年06月21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热带风暴“莲花”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发布“莲花”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预计今天下午—— “莲花”将与福建沿海“亲密接触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11时,中央气象台最新热带风暴预报显示,今年第三号强热带风暴“莲花”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下午到夜间可能在福建沿海登陆。

  昨天,今年第三号台风“莲花”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凌晨,“莲花”到达福建省漳浦县南偏东方向大约1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

  到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报告,强热带风暴“莲花”开始减弱,降级为热带风暴。上午10时风暴中心位于福建省惠安南偏西方向大约19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有两种路径可能:

  一是逐渐向福建晋江到福清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二是可能擦过福建省近海海面,沿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无论“莲花”最终是否登陆我国,其路径都将与大陆“亲密接触”。

  目前,中国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上午连线

  福建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今天上午从福建省气象台了解到,该气象台9时25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莲花”今天8时减弱为热带风暴,9时中心位于福建省崇武以南约196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8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7级风圈半径220公里。

  厦门今天中考照常进行

  上午11时,记者连线《厦门日报》记者了解到,厦门的天空灰蒙蒙的,下着零星小雨。但风很大,风力达5级以上,由于冷风伴着凉雨,路上的行人纷纷加快了脚步。

  今天碰巧是福建中考的日子,厦门昨天下午临时成立了一个抗台风的应急小组,包括公安、消防等人员,他们主要是做好各方面的保护工作,另外,也专门组织了十几辆公交车接考生前往考场考试。

  当地记者在考区现场看到,考试正常进行,部分家长在门外守候,目前看来,“莲花”未对厦门中考造成影响。 文/记者底东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