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贫穷线以下家庭年增加近万户创历年新高纪录

2009年06月21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1日电 台湾“内政部”20日指出,受景气衰退失业激增,薪资大减的影响,台湾第1季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升至9.3万户,较去年同季增加近1万户,这些低所得的家庭人口也升至22.4万人,双双创下历年新高纪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内政部”指出,历年第1季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都会较去年第4季减少,但今年第1季却升高至9.3万户,非但创下历年新高,并且比去年同季增加近1万户(9350户),台湾景气于近半年急速下滑,应是重要原因。

  统计显示,这些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人口于今年第1季达到22.4万人,同样也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较去年同季大增2.5万人,这个增幅也是历年仅见。

  台湾“内政部”官员表示,监于台湾贫穷人口快速升高,“内政部”已展开“低收入户生活状况调查”,借以了解落入贫穷线以下的民众实际面临的困难,以做为未来当局施政的参考。

  台湾落至贫线以下的家庭在2000年以前不到6万户,如今已升至9.3万户,熟悉总体经济的官员认为,这一波来自美国的金融海啸使得台湾失业人口于一年之间激增21万人,薪资骤降一成,正是导致贫穷线以下家庭快速增加的重要原因。

  “内政部”官员表示,当局除了对落至贫穷线以下的家庭给予种种津贴补助外,自去年10月起更推出了“工作所得补助方案”,这个方案对于针对全年薪资偏低的工作者给予每月3000至6000元的补助,适时保障工作人口的基本生活水平及家庭消费能力,这位官员表示:“若非这个补助方案,今天落至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可能还要更多。”

  “内政部”指出,工作所得补助方案实施至今,已有23万人获得补助,原本实施到今年3月底止,但为纾缓这些低所得家庭的压力,日前已决定办理第2阶段,继续实施至今年年底,以协助低收入工作者稳定度过难关。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