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防汛与防旱均进入关键期

2009年06月21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1日电(记者郭远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会商预测,未来三十天左右,江西省可能有4次降雨过程,特别是6月下旬有连续降水过程。随后前汛期将结束,江西将进入晴热高温少雨季节。江西防汛保安与蓄水防旱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江西省防总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江西降雨总体偏少,江河水位相对较低,水库蓄水相对不足。但6月下旬至7月上旬历来是江西洪涝灾害多发期,出现集中强降水、突发性暴雨的可能性较大,极易造成流域性或局部洪涝灾害。但6月21日赣南、7月1日赣中、赣北地区将先后进入后汛期,雨水偏少。

  江西省要求各地高度重视防汛安全与蓄水防旱工作;要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生命安全。同时各地要全力做好蓄水防旱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专家预测,最近20天是江西蓄水防旱的关键时期,前汛期结束后,江西将进入晴热高温少雨季节。各地要高度重视蓄水防旱工作,要抓住有利时机,力争多蓄水,为农业用水提供可靠的水源保障。

  另外,江西要求各地强化应急管理,主动防范局地异常极端天气事件。当前,江西天气异常、多变,突发性、短历时强降雨时有发生,同时今后一段时期也是台风多发期,台风暴雨随时可能袭击江西。各地需防范山溪洪水、山体滑坡等突发性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