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英文拟发起联署行动 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图)

2009年06月21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五月十四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陪同下首次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图为会面后,大批在场媒体记者围住蔡英文的坐车要求采访,蔡英文没有下车。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 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20预告本周将有行动,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民进党内人士21日表示,陈水扁遭羁押已逾半年,蔡英文将发起联署行动,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

  据“中央社”消息,民进党内人士受访表示,5月6日民进党中常会通过蔡英文提案声明,基于人权、人道立场,应停止羁押陈水扁,但台北地方法院仍决定将陈水扁还押台北看守所,引发民进党党公职与支持者不满。


  这名受访者指出,日前,部分支持者对蔡英文声援陈水扁力道不足表示不满,蔡英文当场允诺会有具体行动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他指出,蔡英文连月来密集征询法界、学界、律师界等重要人士的意见后,决定扩大声援层面,将以实际行动透过“联署”方式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至于以何种名义发起?声援的尺度?如何发挥最大的效益?蔡英文将再征询相关人士意见后做出最后决定。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指出,对于“马政府”一再以各种理由羁押陈水扁,在人格上羞辱陈水扁、伤害陈水扁的“司法人权”,已引发民进党党员集体愤慨。

  郑文灿表示,陈水扁在刑事诉讼程序上所受的司法不公平待遇,包括办绿不办蓝、违反侦查不公开、甚至以内规改变承审法官顺序等理由达到延押目的。

  他说,民进党认为陈水扁被羁押已经超过半年,没有理由继续押人,党内对此有一致共识,认为应立即停止羁押陈水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