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拟建我国南方沿海造船新基地

2009年06月21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21日电(记者王志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在近日召开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修造船基地布局规划审查会上,专家组原则通过了由广西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修造船基地布局规划》。


  根据《规划》设定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形成造船能力200万载重吨,年修船能力约900艘,建设具备修理、建造10万吨级以上船舶能力的船坞,同时船舶工业、海洋工程、配套产业均衡发展。

  2008年初,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把船舶工业作为北部湾经济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在2008年底广西印发实施的《广西千亿元工业产业和重点工业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中,将造船业列为大力培育的七大销售收入超200亿元的特色产业之一。

  广西有着长达1629公里的海岸线,具有建设大型深水港和大型修造船基地的良好自然条件。而临海一大批重大产业集群的逐步形成、北部湾保税物流体系的构建,都为广西发展修造船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预计到2010年,广西沿海港口的年吞吐量将突破1亿吨,到2020年将达到3亿吨。

  广西东邻广东,背靠大西南,南临北部湾,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拥有海岸线的省(区),也是西部省(区)承接产业转移和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点地区之一,是通向东盟的陆路、水路要道,是我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门户和前沿。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