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减弱或绕过粤东 广东大部高温警报长鸣

2009年06月21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一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三号强热带风暴“莲花”二十一日上午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可能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粤东沿海地区出现大雨,同时,广东大部仍继续受高温考验,全省五十八县市拉响高温警报。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二十一日上午十点,“莲花”风暴中心位于福建省惠安南偏西方向大约一百九十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二十三点三度,东经一百一十八点四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九级,相当于二十三米每秒风速。

  气象部门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晋江到福清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福建省近海海面,沿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七至八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九级、最大阵风可达十至十一级;广东东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到二十一日下午两点半,粤东的汕头、潮州、汕尾等地十七个县市继续挂出台风警报,其中汕头、揭阳和潮州有六个县市拉响蓝色台风预警信号。

  同日,广东大部继续接受高温“烘烤”,二十一日上午十点,广州市挂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午该市最高气温一度升到三十四点九度。当天下午,广东的珠海、中山、东莞、肇庆、湛江、韶关等五十八个县市纷纷挂出高温警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