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预计从福建晋江至福清沿海擦过或登陆

2009年06月21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记者胡苏)福建省气象台21日13时发布的台风警报显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预计于21日傍晚到夜里,擦过或登陆福建晋江至福清沿海。

  据监测,21日12时50分“莲花”中心位于北纬23.83度,东经118.46度,在福建崇武沿海偏南方约128公里的海面上。
台风强度:中心气压98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80公里/小时),相当于9级风力,7级风圈半径220公里。

  21日9时25分,福建省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目前,台风正以每小时11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行进,预计于21日傍晚到夜里擦过或登陆晋江至福清沿海,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受“莲花”影响,平潭以南出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和阵雨天气。福建省沿海风力较大,气象部门提醒沿海船只和渔排严加戒备。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9时再次会商“莲花”动态,要求受热带风暴影响的沿海地区,加速撤离船只及渔排养殖人员。截至21日12时,福建沿海共有1381艘运输船回港避风。

  “莲花”给福建沿海带来大风大浪天气,21日7时许,福建省罗源县碧里乡一艘木船在罗源湾海域被风浪掀翻,5名船员当场被掀到海里。经福州边防官兵紧急营救,5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