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170万农户网络推销农产品

2009年06月21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1日电(记者冯雷)沈阳新民市兴隆店周家村的周洪梅近几年农闲时热衷上网,曾被村子里的人认为是“不务正业”。而如今,他通过网络为村里推销出大量农产品,成了当地的能人。

  去年4月,这位农家汉子在自己的博客里发布了水稻销售信息。
不久,相邻的辽中县的一位网友就打来电话了解情况,觉得信息可靠,要来买稻子。周洪梅马上联系了村里的种粮大户,第二天辽中网友真的来到周家村,一下子就拉走了1.5万公斤水稻。由这开始,周洪梅不断为村里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他说:“一年多时间,少说卖出去了几百吨!”

  像周洪梅一样,通过网络,辽宁正有越来越多的农民走出相对封闭的小村,融进广阔市场。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主任牟恩东告诉记者,辽宁农户有600多万户,目前已有170多万农户通过互联网查询农业生产技术、价格资料,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

  周洪梅经常光顾“盛世金农”网站,是这个网站最早的一批网友。而这家网站是由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主管的一家专为农民服务的农业网站。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目前支持着三个网站运行,“辽宁金农网”“盛世金农网”和“中优商务网”,分别侧重服务于农业部门、农民、合作社以及农业企业。

  从2002年起,辽宁省农委联合省信息产业厅、财政厅、通信管理局及省网通公司,以省政府的名义陆续实施“百万农民上网工程”,在农村建立起了8300多个农业服务信息站。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全省通过互联网销售农产品数额已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