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300多万亩保护性耕作小麦增产明显

2009年06月21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1日电(记者滕军伟)山东省实施玉米联合收获、秸秆还田、小麦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的309万亩小麦,克服30年一遇的旱灾和强寒潮袭击喜获丰收。

  据山东省13个市80个县市区实地测产对比,保护性耕作小麦平均亩产462.56公斤,较传统耕作亩增40.57公斤,增产幅度达9.61%。
这个省保护性耕作小麦总计增产1.25亿公斤。

  据农业专家介绍,实施保护性耕作的小麦之所以增产,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蓄水保墒效果好,土壤水分蒸发减少,土壤水分高,抗旱效果显著。二是化肥深施利用率高,有利于小麦根系吸收,促进个体植株健壮、根系发达。三是种植模式科学。播种的小麦通风透光,抗倒伏,病虫害少,为增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