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议长敦促宪监会彻底调查选举违规申诉

2009年06月21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21日电(记者梁有昶车玲)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已敦促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对有关第10届总统选举的违规申诉进行彻底调查。

  报道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目前有不少人认为选举的真正结果与官方宣布的情况不符,这部分人的意见也应该得到尊重,而且应该把一些拥有不同意见的抗议者与部分暴乱分子严格区别开来。


  拉里贾尼说,宪监会应该尽一切可能建立人们对它的信任,对有关总统选举的违规申诉进行彻底调查,同时“希望该委员会的某些成员不要倾向于某位特定的候选人”。

  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其主要对手穆萨维获得33.75%的选票。穆萨维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并要求宪监会取消选举结果,其大批支持者连日来在首都德黑兰等地举行抗议活动。

  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援引宪监会发言人卡德霍达伊的话说,宪监会准备随机抽取第10届总统选举10%的投票箱进行重新计票。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