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海事局部署落实船舶防御“莲花”措施

2009年06月21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6月21日电(余荣华、李鑫、熊海涛)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来袭,福建海事局部署落实各项船舶防抗台措施,全力保障运输船舶安全。

  6月21日,厦门国际邮轮码头。以往每天28个进出航班,日均发送旅客3000人左右的码头现在空空荡荡,显得比较冷清,现场风力7级左右,海浪较以往大了一些。


  受热带风暴“莲花”影响,厦金航线海域风浪有所增强,为确保直航船舶航行安全,经厦门海事部门与港口部门共同协商,厦金航线于20日下午停航,20日最后两个出境航班,即原定于16时30分出境的“东方之星”轮和17时30分出境的“新金龙”轮两个航班取消。目前,共有“东方之星”、“马可波罗”、“金星”、“新金龙”、“泉金”等5艘两岸直航客轮在厦门海事部门的安排下在高崎避风坞避风。

  热带风暴“莲花”生成地点距我国较近,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很可能横穿台湾海峡,将自南向北对福建沿海梯次造成影响。从“莲花”生成以来,福建海事局就保持密切关注,根据“莲花”发展情况部署落实各项船舶防抗台措施。

  21日上午,福建海事局进行再次会商研究,要求各海事部门突出对“小三通”客运直航船舶、两岸直航船舶、危险品船舶、客渡船、施工作业船、对台小额贸易船、无动力船等重点船舶的检查,确保两岸直航船舶、“小三通”客运直航船舶、客渡船根据“莲花”发展情况适时停航;强化检查危险品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适情撤离无动力船舶人员;密切关注现场风浪情况,防止客渡船私渡、抢渡现象;对沿海厦漳大桥、平潭海峡大桥等重点水工项目防台责任及措施督促落实到位。

  同时,福建海事局还保持与各海上搜救力量的联系与信息沟通。目前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8”、“东海救111”、“东海救195”分别在湄洲湾、厦门港和闽江口等地处于紧急待命状态,东海救助飞行队直升飞机状况良好,及时处置海上各种应急险情事故。

  据福建海事局统计,截至21日18时,福建沿海共有1417艘运输船舶在各港口、避风锚地避风,其中客渡船419艘,危险品船131艘,施工作业船193艘,在建或修造船145艘,其他运输船舶569艘。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目前没有接到海上运输船舶险情报警。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