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短期内不提高小额贷款公司银行融资限制

2009年06月21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短期内不会提高小额贷款公司从银行机构融入资金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50%的限制。

  按照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出台的《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小额贷款公司的资金来源除了股东缴纳的资本金、捐赠资金,还包括来自不超过两个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融入资金。
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50%。

  面对小额贷款公司和业界部分人士提高这个比例,以扩大业务规模的呼声,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姜丽明表示,目前这个比例是合适的:“小额贷款公司还刚刚处于一个起步试点阶段,对它经营的情况和一些问题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如果把它融入的资金比例不做要求不加以限制,它就会把一些风险转嫁到银行,这样也会影响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的发展。”

  针对小额贷款公司现有的融资难问题,姜丽明建议:“目前小额贷款公司资金的困难可以通过增资扩股来增加资本金,向银行业金融机构融入资金,提高管理水平,加速资金周转等等这些渠道和方法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