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漳州边防官兵紧急救助3名遇险渔民(图)

2009年06月21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边防战士将一名被困海上10个多小时的北江村村民成功救助上岸。徐国庆、郑志清摄

  人民网福州6月21日电(余荣华、徐国庆、郑志清)6月21日,福建漳州市漳浦县边防大队后寮边防派出所紧急出警,成功救助3名因“莲花”热带风暴被困海上的渔民群众。

  21日上午10时许,后寮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霞美镇北江村海域,该村村民林素文、林永远驾驶一部渔船出海,在海上渔船突然失去动力,请求该所出海进行救助。

  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启动抗台风紧急救助预案,利用海防监控系统在北江海域展开搜索。
30分钟后,官兵发现在北江村海域南面约一海里处有一艘渔船,船上坐有两人,经过辨认确定为报警求救渔船。

  由于渔船失去动力,海面上有10级大风,海浪达3米高,如果不及时将船拖回岸上随时可能发生船翻人亡的悲剧!

  经过海面的水势及风力评估,该所决定征调停靠在附近的一条大马力、抗风强的渔船渔船进行救助,通过采取迂回绕近的方式靠近渔船。官兵登上被救渔船,将两名遇险渔民接上营救船,将被困渔船拖至附近码头进行避风。

  官兵们刚刚救助完该渔船,在防监控系统前工作的民警又打来紧急电话:北江村海域离岸边约1000米处的一条渔船上又发现一名遇险渔民。

  此时海上大风已达11级,并且下起暴雨。了解情况后,派出所领导立即下达出海营救命令。随后,一名水性好的干部穿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泡沫板、柴油,系上安全绳跃入海中,奋力穿过沿边的巨浪区,坐上泡沫板划到近海停着的养殖船上,启动船只驶向受困人员的船只。

  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民警顺利将这名被困海上10个多小时的北江村村民成功救助上岸。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